_屺也不说假话

完美的杀手浪漫的英雄。

【灿白】最后一个手势(8)

-8
虽说朴灿烈恢复得快,这伤养着养着便已进了三月末。他们的营地扎在背山的平地上,入春后开出不少金雀花,零零散散地占了很大一片地面。草地也把仲冬时节终日不化的白霜褪干净了,漫长温暖的春日使草叶生得更加郁郁葱葱,偶尔飘起来的小雨引着滋长中的植物散发出暖融融的芳香。

温度力道都舒适的风吹得人发晕,朴灿烈就这么扒着窗沿儿站着,把两个人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所有的时间在脑子里过了个遍。仔细琢磨了半天,这下子他算是搞明白了,合着边伯贤给他取子弹那天故意整他,做小动作折腾他,都不过是为了报复那天自己在团部走廊里拿枪管子指人家脑门的粗鲁行径罢了。

这小子还挺记仇。

想到这儿,朴灿烈笑了,顺手抄起搭在窗台上的薄夹克,一边穿一边出了屋子朝着伤员集中区走去。躺在病床上的伤员看见迈着大步过来的朴中校,都吓得一个激灵坐起来行礼问好,朴灿烈冲着他手下的兵马马虎虎摆了摆手,步子却停都没停一下。

巡诊的边伯贤早就听见身后铁架床因为起身过猛发出的“吱呀”声和此起彼伏,一句接一句的“朴中校!”。这朴灿烈平时都是怎么整治这群小孩儿的,一个个见他跟见了鬼似的。边伯贤心里想着,却依旧是一个转身都没有,继续着手头的工作,以至于朴灿烈来到他身边时,刚好就看见了边医生和小伤员谈笑的亲昵画面。

自打入了营,边伯贤不知道操了多少心,为了照顾好他的伤员们,活生生把自己一个白衣天使过成了称职保姆,每天从早到晚叮嘱他们“动作放缓”“幅度不能太大”“折胳膊折腿儿得慢慢好急不得”,这群小子当时个个笑得嘿嘿的满嘴答应下来,诶结果你这倒霉催的中校一来就全不作数了!

本来就满心不服气,边伯贤在看着连自己身边儿这小兵都二话不说举着那条打了石膏的胳膊就要给朴灿烈敬礼时,终于压不住火儿了,直接抬手把那绷带提溜着的胳膊按回去,咬着牙教训似的说道:

-“你给我好好待着。”

扶着那伤员的胳膊轻轻地左右动了动,紧拧着眉头奶声奶气地埋怨道:

-“刚好了点又乱动,跟你们说了多少次了,不长记性。”

边伯贤顾不上看身后沉默了半天的朴灿烈,却感觉到身边这小孩被自己抓着胳膊浑身僵硬一动不动。

废话!边医生您是没看见,人家可是快要被朴中校吃人的视线盯得体无完肤了!我们中校稀罕您,可这您不怕我怕啊!求求您了这手赶快撒开吧!

这时候思想的巨人不顶用,非得做个行动的巨人才能保命,小伤员苦皱着张脸儿别别扭扭地使了点劲儿把自己的腕子从边伯贤白嫩嫩的爪子里扯出来,缩了缩脖子躲到一边儿没敢再出声儿。

-“我这医生动动你还不行了?”

边伯贤手里一空,依旧没弄懂小伤员热锅上蚂蚁一般的焦灼处境,任凭病床上的人可怜巴巴地冲着他挤眉弄眼疯狂暗示,咱们军医这漂亮眼睛还是瞪得溜儿圆,一张小脸儿满满的不可思议。

-“边医生我这肩膀还不大舒服,要不你动动我?”

那浑厚嗓音在身后响起,边伯贤才想起来这儿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杵着位惹不起的朴中校,他一转身,就看见朴灿烈赤裸着上身虚搭着件夹克,绷带隐隐约约能看见是从大臂开始缠绕,包裹了肩膀,一直延伸到左边胸膛。管它有没有缠着这白色布条,露出来没露出来,各处肌肉线条都显在外面,没有任何莽撞轻佻却丝毫不收敛野性,杀气十足。

朴灿烈歪头,勾唇笑着,双臂朝着边伯贤张开,明明白白是个邀请的姿势。

-“真的边医生,你想怎么动怎么动,想动哪儿动哪儿。”

-“我肯定不躲。”

又来?

边伯贤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说啥也是个在全营鼎鼎大名的传奇人物,怎么到了他这儿就天天没个正形呢?

然后我们的边伯贤军医偷偷得出了结论,这朴中校和那群小鬼都一个毛病:

幼稚。

边伯贤这么想着,发现自己直勾勾盯着面前的男人看了太久,赶忙垂下眼睛不再看朴灿烈的身子,捏着声音开了口:

-“衣服都不好好穿…”

边伯贤自己不知道,知道了也绝对不承认,可朴灿烈看得那叫一个清楚啊:

边医生先是盯着朴灿烈看了一会儿,然后看着看着小脑袋就自己埋下去了,再然后耳朵尖尖儿就泛起了红。

依旧低着头,边伯贤直接走上前,刚准备伸手倒饬朴灿烈的肩膀,却被他长手一捞,又带着一转,稳稳当当搭住脖子扭身就走。

-“诶我说你这人…”

边伯贤冷不丁儿就又被朴灿烈摆了一道,猝不及防。又奈何自己力气和朴灿烈差得不是一星半点儿,没挣扎几下就干脆放弃,任凭他钳着自己往外走。反正巡诊做完了,先顺着他,找个机会溜了便是了。

边伯贤正在心里打着小算盘,朴灿烈却突然脚步一顿,扭过头伸手一指大声说道:

-“你,别来回看了就你!”

-“我看你好得差不多了吧,准备准备明天就给我滚回去训练,悠闲了几天整个人还金贵了?”

再三确认了朴中校的手无疑是指向自己后,刚刚被边伯贤拉了手的小伤员在心里哀嚎了无数遍。可还没等他回答这无理长官的话,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得一愣。

朴灿烈话音刚落,边伯贤手里的记录册就不偏不倚砸在了朴灿烈的头上,光听那清脆的声响就知道使了不小的力气。边伯贤呢,话也没多说,就简简单单两个字:

-“不准。”

不容否认的命令语气。

关键是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他们朴中校非但是破天荒没还手,连搭在边伯贤肩上的胳膊都没撤下来?!

这个世界已经不公到这个地步了吗?

倒也不是一点不气,脑袋忽得挨了这么一下,按朴灿烈的性子这火气直冲冲就上来了,可他刚要爆发,一偏头入眼的是边小军医乖乖的顺毛脑袋,要打人的手怎么都抬不起来了。

接着那好听的小奶音蹦出来一句“不准”。

朴灿烈的气直接消了大半。

更要命的是,接下来,边伯贤又笑了,一脸小孩子打算做坏事的笑。

整个心脏都被软绵绵地抱住。

朴中校彻底凶不起来了。

他掐了掐大腿,告诉自己:

你完蛋了朴灿烈。

你他妈彻底完蛋了。

边伯贤没发现朴灿烈的异常,好像是想起什么,说话的声音都染上了笑意:

-“朴中校啊…”

-“我的伤员什么时候开始正常训练是我的事哦…”

-“你说了不算。”


-TBC-


更新字数2068
食用愉快



评论

热度(6)